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时 间:2023-03-21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立足民生,重点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着力为市民打造宜居家园。

  严守政策法规,抓好重点任务。该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抓好抓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截至2022年12月末,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7天,占比95.6%;PM2.5每立方米23微克,与去年同期持平。境内嫩江、洮儿河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三类水体标准;全市2个地级以上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未发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评价指标全部达到要求。此外,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环境失信问题。

  加大整治力度,提升环境质量。该局全力抓好秋季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全面推进秸秆“五化”利用工作。对辖区内374个规模化养殖场、散养密集村和区域性畜禽粪污处置中心、畜禽养殖禁养区进行检查和整治,完成100家涉危企业评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力度不减、速度不慢、标准不降、势头不变。

  信息同步公开,提高管理水平。在该局官方网站设立了公示公告专栏、双公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专栏,公示环境保护信息,并与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连接,实现同步公开。印发《白城市生态环境领域信用等级管理实施方案》,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采取记分挂牌制,严格推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减少检查频次,优先给予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加强环境信用制度建设,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严厉查处,增强行政执法的力度与温度,提升企业守法自觉性与环境管理水平,正确引导企业健康合规发展。

  深入开展活动,增强生态意识。采取深入内涵、深入一线、深入重点、深入攻坚、深入创城、深入行动六个“深入”有效举措,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通过现场悬挂条幅、发放环保宣传材料、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环保购物袋等方式,组织业务骨干进社区、进校区、进企业、进网络开展微宣讲活动,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绿色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的生态科学素养和环境保护意识,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牢固,全民生态意识普遍增强。(记者 李彤君)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