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 间:2023-03-17

  3月14日下午,经白城市政府同意,召开全市“无废城市”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十四五”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海龙出席并作讲话。市直23个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业务领导和对口业务联络人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于海龙通报了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并就“无废城市”概念、建设背景和建设重要意义进行讲解。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进城市固体废物精细化管理,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生态强市和一城三区作出贡献。

  据了解,“无废城市”是以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也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现阶段,通过“无废城市”建设,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固体废物管理,大力推进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坚决遏制非法转移倾倒,探索建立量化指标体系。2021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省份全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2021年,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

  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从城市整体层面深化固体废物综合管理改革和推动“无废社会”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提升生态文明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作者: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