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来源: 时 间:2022-07-01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王国庆/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把党的精神贯彻到位、把党的关怀传达到位、把党的温暖落实到位,7月1日上午,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同志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白城”为题,结合党建理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个人心得体会,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张会峰同志围绕“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讲授。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王国庆/摄

 

  生态环保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和创造者,是守护“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环保铁军。课上,张会峰同志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好升级版的蓝天、碧水、黑土地保卫战,持续巩固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是扛牢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抓生态就是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强化部门责任,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二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底线思维,把生态环境风险纳入常态化管理,严把环境准入关,抓源头、抓管控,系统构建全过程、多层级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全民动员、全力以赴保护好白城的蓝天、碧水、净土。

  三是持续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统筹推进中央、中央“回头看”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对已经整改的,加强监管,防止反弹;对剩余任务,挂牌督战、必保完成。按照《白城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的要求,对照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的典型案例,开展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攻坚行动,推动年度任务按照时序要求销号清零。

  四是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系统治理。贯彻“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统筹推进森林绿化、草原保护、沙化土地和盐碱地治理,筑牢更加稳固的吉林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坚持发展清洁能源“减碳”,加强生态建设“固碳”,实施污染防治“降碳”,创建碳中和示范城市。

  五是充分发挥生态创建引领作用。围绕构建“一城三区”(构建区域中心城、构建生态经济先导区、构建乡村振兴创新区、构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巩固国家级卫生城,创建国家文明城。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力度,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党员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当天,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表示: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收到党组织颁发的政治生日贺卡,感到特别光荣和幸福,今后一定要忠诚履行党员义务,为党旗增光,为党徽添彩。(作者: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