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让绿色成为白城鲜明标识——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来源: 时 间:2022-01-12

  1月11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市长李洪慈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呈现出的厚重“成绩单”、精准的“路线图”,让委员们倍感振奋。在各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谈感想、说体会、谋发展。讨论中,“绿色”“生态”被委员们频频提及。

  中共界委员在讨论中一致赞同报告中提及的“全市环境质量达到近十年最好水平”,他们热议河湖连通、植树造林、湿地修复、黑土地保护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纷纷感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6%以上”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强化污染防治、加强秸秆“五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文艺、社科、体育、对外友好、新闻出版界委员们深入探讨分析了白城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一致认为白城美在天然、贵在原始,“湿地鹤乡 生态白城”是白城的“金字招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紧紧抓住国家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和省里构建西部旅游大环线等政策机遇,加快推动向海、莫莫格、嫩江湾、月亮泡等景区提质升级,打响湿地生态、草原风情、红色文化、历史遗迹特色旅游品牌。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我市“成功争取到全国首批、东北唯一的总投资110亿元、总规模140万千瓦的‘光热+新能源’示范项目”极大地鼓舞了共青团、工会、妇联、青联、侨联界委员们的士气,他们一致认为,面对“双碳”政策机遇,白城用一以贯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实际行动迎来了“收获季”,“陆上风光三峡”、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绿电产业园区建设也到了“攻坚期”,必须把白城的“风光”资源优势更好更快地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大“增量”。

  “粮食产量达到111.4亿斤,居全省第三位;增产9.5亿斤,居全省第二位;增幅9.4%,居全省第一位”“全市肉牛养殖量突破50万头、增长64%”“全市生猪达到239万头,实现翻一番”“奶牛突破4万头,居全省首位”……一组组数字凸显了政策和措施的叠加效应,展示了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也受到了科技界、农业界、特邀界委员们的高度关注,他们认为一定要切实提升农产品的“生态”附加值,让人民群众在“牛产业”大发展中享受实实在在的红利。

  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具体贯彻生态价值转换理念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记者 李政孚)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