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创新工作方法 提高工作效率 白城市率先完成第二轮“三线一单”成果对接
来源: 时 间:2020-09-28

  

    

  为使“三线一单”编制成果突出重点并精益求精,确保应用成果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并具有可操作性,全面落实高质量推动“三线一单”成果应用和落地实施,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改变了与省技术团队的对接方式。将以往“大水漫灌式”对接方式改变为“针对问题进行研商”对接,从而在省内率先完成了白城市“三线一单”编制成果第二轮点对点现场对接工作。

  为圆满完成此次对接任务,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于会前组织市直16个相关部门和7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对全市“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开展了为期3周的校核确认工作,并协调省级技术团队与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针对做于编制成果中的《编制文本(再次征求意见稿)》和《准入清单(再次征求意见稿)》的科学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分别与编制技术团队进行了研讨互动并基本达成一致。对仍需进一步探讨和协调的问题,按照市政府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带到对接会上进行面对面研商。

  

  

   

  对接会上,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和专家组与白城市对接组一道,结合编制成果和矢量数据技术图件及相关政策要求,与白城市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进行了多维度、全方面的反复磋商和座谈研讨,针对不同的生态功能区,因地制宜地调整了管控区域和准入要求,完善了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区域的划分调整,细化了生态环境准入清单,逐图逐单元、逐项逐句研究解决争议问题并最终达成一致。

  通过本次面对面研商和点对点对接,基本敲定了全市“三线一单”编制成果,为省政府发布后组织落地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结束时,“省协调办”领导充分肯定了白城市的校核确认成绩,并对白城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予以“三线一单”工作高度重视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撰稿:曲新 李伟峰)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