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环保设施开放】白城市洮北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流程介绍
来源: 时 间:2022-11-22

 

  垃圾渗滤液是指来源于垃圾填埋场中垃圾本身含有的水分、进入填埋场的雨雪水及其他水分,扣除垃圾、覆土层的饱和持水量,并经历垃圾层和覆土层而形成的一种高浓度的有机废水。还有堆积的准备用于焚烧的垃圾渗漏出的水分。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如果处置不当,很可能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同时对植被伤害也是极大。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是属于废水处理领域,成分极其复杂,处理难度大,工艺繁杂。

  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步骤。

  第一步:来自填埋场调节池内的渗滤液,首先进入过滤器,去除大的悬浮物,然后将废水泵入UASB厌氧反应器,将大分子有机物分解为小分子,并降解部分有机物,降低渗滤液中有机污染物的浓度。然后出水流入两级A/O生化罐,生化去除可生化有机物和氨氮,大部分氨氮在此被转化为氮气而去除。A/O生化罐出水经过外置式MBR反应器(管式膜),利用膜的截留作用将SS及污染物截去,活性污泥回流至反硝化罐,防止污泥流失。

工作人员查看进出水状况

  第二步:MBR出水进入保安过滤器,保安过滤器作为纳滤系统的预处理单元,去除细小悬浮物质,胶体物。经保安过滤器预处理后的废水进入纳滤系统,通过纳滤去除大部分COD、BOD、NH3-N、TN、SS、重金属、大肠杆菌和色度等出水达到一级排放标准,甚至回用标准。

 

 

工作人员查看超滤系统 

  第三步:纳滤系统的浓缩液排放至浓缩液储存池内储存,生化系统生产的剩余淤泥,也排入浓缩液储存池。然后提升泵(或罐车)回灌至填埋场。

  环保之旅,精彩不断。为大家介绍这些知识,目的就是让广大公众对环境安全放心,同时也希望大家爱惜环境,保护环境,将更多的环保意识变成我们平时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源:白城市洮北区生活垃圾填埋场)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