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已启动
来源: 时 间:2020-06-17

  美丽,是每个人心底里的那一份憧憬。与美丽结伴,与美丽同行,是每个人理想中的那一份希冀。

  自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在白城落地之后,大力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全力聚力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保护和环境保护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也不断刷新“颜值”。

  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之际,为了响应“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宣传主题,向社会和公众展示吉林梅花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情况,6月12日,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了首届环境开放日向公众开放活动。该公司本着向社会公开、透明的原则,消除公众疑虑,解答公众疑惑的原则,邀请了人大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各局(办)代表、园区各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50余人参加环境日开放活动,零距离了解企业绿色创建和高质量发展实践。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该企业负责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向前来的群众详细讲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情况。

  启动仪式后,参加开放活动的群众跟随企业宣导员,到该企业有关场地,现场参观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了废气、废水、气味治理设施的运行工艺和工作原理。

  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就群众提出的气味治理设施等20余个问题,讲解人员现场都能逐一详细进行解答。针对企业环境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前沿技术探索以及环保资金投入等问题,企业环保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都能及时、准确、有效的向代表们答疑释惑。参加本次环境日开放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对该企业的新时代环保治理理念啧啧夸赞,尤其是企业重视环境保护,肯于加大资金投入等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此次环境日向公众开放活动,向社会各界敞开了“梅花”的大门,让更多的人走进梅花企业、了解梅花理念、信任梅花发展、支持梅花壮大。也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创建“美丽企业”的动力,促进“一企一策”长效机制的形成,让企业主动扛起环境保护责任,提升企业环境实力,打造白城美丽企业,让广大职工和公众在创建活动中享受到更多的‘绿色福利’。

  梅花集团(全称“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创建于2002年,系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部设在河北省廊坊市。在白城投资百亿元建设的30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一期,也是全球单体最大的年产40万吨赖氨酸及10万吨有机肥项目。2018年3月15日开土动工,在2018年12月25日正式投产。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短短200天,创造了项目建设的“白城速度”。

  近年来,梅花集团将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绿色建设,铁腕抓治污、铁腕抓减排,倾力打造企业绿色“名片”。目前,梅花集团已全面“搭载”业内顶配的环境处理设施,累计环保设施投入达4亿元,在水、气、声等各方面均取得很大成效。

  今后,该集团将加大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力度,不断摸索更先进的环保管理和治理技术,研发更先进的治理设施与技术,打造行业内环保治理的典范,为建设幸福白城、美丽白城做出更大贡献。(作者:王国庆 审核:于海龙)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