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创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
来源: 时 间:2020-03-27

  生态文明建设是天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要求,以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要求,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严格环境准入和执法,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力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恢复到近十年最好水平。白城市区空气优良天数328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1.1%,PM2.5年均浓度26微克/立方米,位列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综合排名第49位,位列全省地级城市第一名;辖区内嫩江、洮儿河和月亮湖的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地下水三类标准,合格率100%。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白城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空气更清新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下定决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守生态环保红线,强化环境执法,构筑生态环境屏障。

  一是严格落实环保法律法规,坚持全面从严,对于未批先建、乱排偷排、规避监管、严重超标等企业违法行为,敢于亮剑,绝不姑息。同时创新方式手段,做到执法监管与优质服务并重并举,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是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严格监督企事业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稳定运转污染治理设施,走一条适合企业发展、满足群众乐居乐业需求、符合白城经济社会提速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是以“6.5”“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生物多样性日”等纪念日为抓手,整合宣传资源,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方式,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逐步把保护环境变成个人的自觉行动,为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撑。

  污染防治任重道远,美丽环境更需策马扬鞭。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将在打赢“水、气、土”环境保卫战的“战场”上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不断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补齐短板。全力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强化环境执法与司法联动。坚决扛起建设生态白城大任、履行绿色发展政治责任,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心答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答卷,为创建“高、富、美”新白城奉献更多白城环保铁军力量。(作者:李晓强 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