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吉林省白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面对突发疫情,开展应急监测
来源: 时 间:2020-02-17

  

  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月亮湖采水样 张儒/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来讲,疫情便是集结号角,防控就是使命担当。疫情在哪里,环境监测人员就战斗在哪里。疫情不除,应急监测便夜以继日!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吉林省白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摆在首要位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冲锋在监测第一线。

  近期,白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辖区内6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进行监测,还单独采集了生物毒性、余氯等疫情防控特征指标,进行重点分析,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同期还开展了重点监测控断面洮儿河月亮湖下断面的监测。

  北风呼呼刮,零下二十几度的气温,冻得现场监测人员手麻、脚疼、牙打颤,全身“透心儿凉”。即使是这样,监测工作人员没有一个打“退堂鼓”的,没有一个当“逃兵”的。问他们图个啥?他们斩钉截铁的回答:图啥?图的是守着初心,担着使命。既然选择这份事业,既然党和群众需要,再苦也得坚持,再累也得坚守,这是任务,更是责任!

  因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很多道路封闭,现场监测人员就得克服比以往更多的艰辛和周进行现场采集。

  在监测的整个过程中,白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严格按照《质控手册》和《新冠肺炎疫情生态环境监测防护工作技术指导意见》的要求,做好质控和健康防护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有效,人员健康安全。

  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一份子,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到了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殚心竭虑、履职尽责。(作者:李鑫 王国庆 审核:华景龙)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