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四部门联合”集中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引导活动
来源: 时 间:2019-11-06

白城市“四部门联合”集中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引导活动

 

  近两年有一句顺口溜:秋风起,秋收忙,秸秆禁烧要跟上。秋收完之后,有些农民朋友总想把稻草、秸秆一烧了之,但是面对污染防治严峻形势,面对群众对蓝天白云的期待,11月5日上午,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洮北区环境保护局、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政府、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东胜派出所四家部门,在洮北区东胜乡联合开展了秸秆禁烧宣传引导活动。

  宣传工作人员携带宣传单、环保购物袋,到各村进门入户、走街串巷、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禁烧政策。另外,“四部门”还在村屯主要路口小巷、村委会及村民集中地段等处悬挂横幅标语,倡导农民通过秸秆秋翻还田、制作秸秆饲料、打包秸秆燃料等途径实现综合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污染环境的问题,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法律意识和权益意识。

  家住和平村村民于振水说:我们村儿大喇叭成天广播,我们都知道秸秆焚烧会加重空气污染,破坏土地,影响交通安全等危害,秸秆利用的好处有很多,我们一定按照规定去做,保护环境,也保护我们自己。

  通过本次秸秆禁烧集中宣传引导活动,有力强化了农民朋友法律意识、环境意识,形成“不敢烧、不想烧、不能烧、舍不得烧”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发布“禁烧”宣传信息共计60余篇(条),制作秸秆禁烧专题宣传片3部,各乡(镇)村、屯悬挂宣传标语320余幅,发放宣传单23000余份,印发“致农民朋友一封信”47000余封。

  今后,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打好秸秆禁烧这场硬仗。将一如既往会同各相关部门,与广大群众并肩携手,本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有序、有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多措并举,群防群治,搭建一个“禁烧”朋友圈,达成“不放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块黑”铁的共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落到地上。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