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全国低碳日宣传形式多样、收获颇丰
来源: 时 间:2019-06-21

  

  市生态环境局全国低碳日宣传 王国庆/摄

 

 

  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更有力地应对气候变化,让天更蓝,水更清,按照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2019年吉林省‘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在6月19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宣传活动统一部署,利用多种途径和形式,积极开展低碳宣传活动。

  一是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紧紧围绕《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为重点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努力营造了一个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期间,我局及早动手,6月17日印发了“关于2019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开展的宣传活动从组织、人员、宣传形式、具体负责单位、部门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及重点工业企业认真安排部署,做好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三是创新形式,取得实效。在局机关大楼室内、室外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宣传有关“全国低碳日”宣传口号,让干部职工和公众人人懂得低碳的意义;在局机关张贴低碳日宣传挂图,让路过的群众立体、形象感受到低碳就在身边,环保需要从自身做起;悬挂宣传条幅:在单位附近显著位置悬挂“全国低碳日”宣传条幅,经过的群众都能浏览,受到教育和启发,推动低碳行动,践行低碳生活;主管领导积极参加,派出工作人员,穿着“志愿者”马甲,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全国低碳日”宣传手册,讲解有关低碳有关知识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巴黎协定”等内容。另外,向群众讲解低碳生活的乐趣和好处。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200本、环保袋330余个;在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及时宣传报道全市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情况,引导公众支持低碳生活、参与低碳人生的实际行动中来。另外,在局微信群、抖音账号中宣传全市开展的“全国低碳日”活动情况,倡导:低碳生活就是幸福人生。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

  通过开展的“低碳日”一系列宣传活动,使生态环保知识在广大群众中得到了有力的普及,让公众树立正确的节能减排、生态文明观念,营造人人争节能、个个促低碳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白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低碳环保发展理念,增强气候变化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深化低碳工作创新,加大低碳行动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持习总书记提出的“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化低碳城市建设,为高质量建设美丽白城、靓丽鹤乡贡献更多环保力量。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