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全民参与 拥抱绿色 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公众开放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时 间:2019-06-13

  

  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公众开放活动正式启动 王国庆/摄

 

    

  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公众开放活动正式启动 王国庆/摄

  

  为更好的满足公众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大力倡导全民增强环境保护和全民积极参与意识,营造绿色生活,6月10日上午9时,白城市第一批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在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正式启动。

  此次开放活动由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和洮北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共同主办 ,活动以“全民参与,拥抱绿色”为主题,旨在倡导全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洮北区政府、区人大、区住建和办事处领导及社会团体城监委等部门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放活动。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洮北区环保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项活动。

  参加的群众先后到洮北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区和渗滤液处理站进行实地参观,面对面聆听了讲解员对相关的处理流程的讲解,并就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和疑问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

  在生活垃圾填埋区,大家看到填埋场工作人员对每天运来的生活垃圾进行填埋、压实、覆盖等无害化处理工作;在垃圾渗滤液处理厂,群众清楚的看到对渗滤液进行处理及日常检测化验等工作流程。此次参观使市民对垃圾处理工作有了一个零距离的认识和了解,增长了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参观群众的宣传促使广大市民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促进市民养成良好的绿色环保生活习惯,提高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意识,积极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促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的。

  通过实地参观并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使参加活动人员了解了日常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

  据讲解员介绍,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是白城市区唯一一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在2018年被省住建厅评为一级无害化垃圾填埋场,承担着洮北区、白城经开区、工业园区、生态新区等建成区近五十万人口的日常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设计库容216万立方米,现每日无害化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约350吨。按照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和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的“关于《2019年吉林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该场区将陆续组织四次以上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实地参观及工作人员的讲解,使参观人员对垃圾处理工作有了一个零距离的认识和了解,使广大市民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提高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认识和社会监督意识。

  通过本次开放活动,使群众对垃圾处理工作有了一个零距离的认识和了解,促使今后要努力提高环保意识,积极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美丽白城做出更大的贡献。(作者: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王国庆、洮北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陈峰 )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