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万晓白获得全国最美环保志愿者
来源: 时 间:2019-06-10

  

全国最美环保志愿者 万晓白

  

  6月2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在京联合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成果展示活动,正式拉开了纪念六五环境日的序幕。活动现场揭晓“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白城市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万晓白荣誉在列。吉林省仅有3人获此大奖。

  另外,在6月5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授予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为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全国共35家获得此项荣誉,万晓白带领的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为吉林省唯一一家荣登大榜。

  1980年1月出生的万晓白, 20岁就开始在科尔沁沙地生态示范区做志愿者,现在已在环保志愿公益世界里奋斗了18个春秋。这位80后,用行动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环保志愿队伍,为白城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万晓白服务的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目前建立(在建)生态沙化草原修复区5块,生态修复科尔沁沙地(草原)5000亩;原生植被覆盖率达到60-95%,回归野生动植物达到300余种;栽种成活防风用杨树30000棵,保护恢复野生榆树及杠柳400亩。协会环保工作影响范围达到方圆300平方公里,约9000人次受益;保护耕地6000亩,提高受保护耕地的农民收入,年均增加2500元左右;在沙区自然屯成立公共事务服务核心组2处。

  美丽环境,公益同行。万晓白,这位80后,本应漂漂亮亮享受青春、“本本分分”享用幸福,却选择与风沙为“敌”、和“绿色”为友的道路,而且她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和追求。她不忘美丽家乡初心,牢记生态环保使命,始终在生态环保志愿者的路上驰而不息的拼搏着奋斗着,并开心快乐着,带领生态环保志愿者全力进行生态建设、全心改善生存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默默耕耘、为建设魅力鹤乡砥砺前行。(作者: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