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环境违法曝光台
向环境污染“亮剑”不手软 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不含糊——白城市区一处小型炼油厂因污染环境被依法查封
来源: 时 间:2019-08-08

  抓环境就是抓民生,环境污染问题,广大群众决不允许,环保部门也决不会答应。近日,洮北区一处小型炼油厂被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白城经开区管委会依法查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于8月5日接到群众举报称:洮北区棉纺路原保平木材加工厂院内仓库炼油,该厂在每周六、周日夜间生产,散发恶臭气味,让人恶心,极度影响居民生活。

  接到群众举报后,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核查及调查询问企业负责人了解到,该厂为白城市众承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租用保平木工厂闲置厂房,该公司主要生产工艺是加热餐饮废油撇取上层油灌装,销往化工厂提炼有机生物柴油和化工原料。负责人称,该厂于2018年10月份已停止生产。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厂房内承装产品空桶以及生产用加热油槽,酸臭味扑鼻,存在生产迹象,并且现场无任何环保设施。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立即停产,并清除所有生产设施,还群众一个清新、健康的生活环境。该企业负责人承诺在当天下午一定按照执法人员要求,将生产设施全部拆除。

  环境执法人员于当日下午现场检查,认定生产设施已全部拆除。按照相关规定,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人员与白城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依法对该厂生产厂房实施了查封。

  此“亮剑”之举,极大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促使严重困扰群众的“老大难”问题得以解决,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广大市民在环境方面得到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对此次“亮剑”行动和环保人员的努力纷纷“点赞”。(作者:苏月强)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