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白城市张天华副市长主持召开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组协调会暨环保问题整改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时 间:2017-08-11

    811日下午,白城市政府副市长张天华在市环保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白城工作协调联络组协调会暨环保问题整改调度会。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白城市工作协调联络组所属七个小组正副组长,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天华在讲话中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白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这是一项政治任务。上午,在全市动员会上,书记、市长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能否做好这项工作是对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考验。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书记、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各个工作组的主要职责,市委、市政府已下发工作方案,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副组长协助组长工作,所有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各组承担的职责和任务万无一失,全面完成。

三要建立工作机制。每个组要确定1名联络员,加强各工作组间的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及市直各成员单位,要确定1名科级干部为联络员,按要求及时上报每天工作情况,形成市、县畅通的联动工作机制。综合联络组要搞好与省工作协调组的联系,保证我市对上信息畅通,及时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和部署。

四要实行集中办公。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要实行相对集中办公,办公地点设在市环保局。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到白城工作时,办公地点再进行调整。市委、市政府两个办公室要安排专人到集中地点上班,参与综合材料工作。市纪委、市督查指挥中心要安排专人参加督察督办工作,信访局要安排专人参加案件接收工作。抽调人员要与本单位工作脱钩。

五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能擅自离岗,外出要请假,确保通讯畅通。

紧接着,召开了各地、各部门环保问题整改调度会,张天华副市长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晓东逐一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关于环境问题整改汇报,认真分析研究了整改工作存在差距的原因,并对下步加快整改逐一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