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大安市下硬茬出实招,狠抓环保问题整改
来源: 时 间:2018-03-28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涉及大安市共18个问题,从整改时限划分:立整立改、长期坚持问题10个,短期整改问题3个,长期整改问题5个。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结束后,大安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部署,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问题推进。

  一是针对站位不高的问题,用了实招改变。

  一些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站位不高,有相当一批干部认为吉林省生态环境本底较好、优势明显,对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缺乏清醒认识

  针对这一问题,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安市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全力重保护、筑防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部署要求。2018年1月10日,市政府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协调会议;2018年1月19日,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听取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2018年2月27日,市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针对认识不到位的问题,用了狠招扭转。

  目前,个别干部和人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性、全局性、基础性地位认识不够,在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上仍然存在重经济、轻环保,重眼前、轻长远对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研究解决不够,环境保护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强。

  针对这一问题,大安市委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大安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报告中,将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2018年2月23日,大安市以市委、市政府1号文件形式印发了《2018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将环境保护具体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相关部门,明确具体责任人。

  三是针对抓环保能力较弱问题,用了高招提升。

  大安市委、市政府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纳入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培训、宣讲的重要内容,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有关内容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将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

  四是针对体制不健全问题,用了硬招完善。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权重,完善考评办法,优化考评程序,加大赋分权重,年终绩效考核兑现奖惩时实行“一票否决”依据纪检监察部门的处分决定,对受处分人员的岗位(职务)、级别、工资、退休金等作出相应调整的材料进行审核依据处分决定、建议和有关规定,对受处分人员在处分影响期内的年度考核、岗位聘任职务调整等。同时,印发并严格执行《大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和《大安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全市环境保护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李晓强王永胜王国庆

  EndFragment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