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在实干中锤炼过硬作风 在服务中密切干群关系
来源: 时 间:2017-09-10

白城市委、市政府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认真补齐生态环境问题短板,全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在办理群众环境信访案件中,白城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心思统一在“想干事”上,以“在其位、尽其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回应群众环境利益诉求;坚持把精力集中在“快干事”上,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坚持把行动落实在“亲自干”上,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头一线了解情况、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破解难题;坚持把目标定位在“干成事”上,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说就做的实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整改全市生态环境问题。

一是坚持在保障居民良好生活环境中密切干群关系。能否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直接影响人心凝聚、党群干群关系。洮北区铁艺加工噪声扰民问题群众反映强烈,为彻底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洮北区政府开展了噪声扰民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不符合规定标准的,立即责令整改,逾期未整改的予以强制清理,共排查和解决33个商户噪声问题。为了彻底杜绝此类问题,市政府要求立足长远,建立健全快速发现、信息共享、协同联动等长效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监管钢材、铁艺加工摊点,为群众创造舒适安宁的生活环境。镇赉县餐饮油烟问题在环保督察期间有所反映,县政府针对此类案件,立即成立了由公安、城管、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项整治行动队,利用两周时间彻底解决了城区426家饭店的餐饮油烟噪声扰民问题,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周围群众拍手称快。

二是坚持在改进作风中密切干群关系。实现作风转变,必须下一番踏石留印的功夫。整改环境问题,关键就看有没有抓铁有痕的劲头。大安市、通榆县在办理群众信访案件时,政府领导亲自与涉事单位研究案情,研究部署整改方案,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环境问题整改效果十分显著。20178月份以来,镇赉县莫莫格自然保护区和嫩江行洪区内的黑土被大量挖掘外运,破坏了生态环境和植被的生长。为严厉打击盗挖黑土行为,市政府责成镇赉县全力开展打击盗挖黑土专项行动。通过地毯式走访、拉网式排查,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锁定目标,并成功抓捕归案。此次专项行动共计破获盗窃黑土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收缴黑土3.6万立方米,价值180万元,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了生态环境。在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全体办案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过硬作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基层党组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巩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面对生态保护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镇赉县态度鲜明,表示要举一反三,奋发有为,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到底!

三是坚持在服务群众中密切干群关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才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在为民服务中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819日,洮南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增胜村养鸡户鸡粪乱堆乱放,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信访案件后,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查,核实情况后动用清污罐车2台,大铲车7台,小铲车5台,大翻斗1台,小四轮车10台,日夜清污,恢复了增胜村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意识,鼓励更多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洮南市加大宣传力度,发放环保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宣讲环保政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环保行为、环保习惯。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村内的卫生环境得到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广大群众一致赞赏和好评。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