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洮北区制定铁艺加工整治长效机制
来源: 时 间:2017-09-04

加工铁艺时,当当的敲打声、咣咣的碰撞声,让附近的居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近日,为了还群众一个清净的生活环境,洮北区从828日至96日,集中开展对居民区附近的铁艺商户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不符合规定的,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于逾期未整改的,联合执法人员将予以强制清理。截止目前,共检查铁艺加工点33户,是否存在违规和噪声,执法人员将进一步进行监测和现场确认。

          

整治钢材、铁艺加工摊点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洮北区着眼长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建立快速发现机制。充分发挥城管、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发现机制,对辖区内钢材、铁艺加工摊点进行巡查、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二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通报情况,反馈信息,加强联络和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建立部门、街道联动机制。各街道、社区要充分发挥群众基础作用,对本辖区范围内的钢材、铁艺加工摊点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对街道、社区反馈的信息严肃对待,加大依法整治工作力度,形成各部门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紧密联系、密切配合的联动机制。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