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通榆县着力推进“清单化管理”,全面提高环保信访案件处理效率
来源: 时 间:2017-08-26

    811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吉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通榆县积极探索“清单化管理”模式,以清单的方式进一步明确信访案件办理程序,切实提高了环保信访案件的处理效率和质量。

一是“接收清单”。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的第一时间,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制定“接收清单”,明确接收时间、内容、接收人等,做到环境信访案件接件明晰。

二是“研判清单”。按照案件性质等级制定“研判清单”,列出案件涉及部门的责任,第一时间召集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到信访案件办理组办公地进行分析、研判。

三是“交办清单”。对案件研判、梳理之后立即召开交办会议,向各相关部门进行案件交办,列出“交办清单”,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切实把办理任务落实到位。

四是“督办清单”。持续强化对环保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力度,详细制定“督办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事项、办理时限、督办人和督办结果,建立整改台账,全程跟踪,严肃问责,确保环保信访案件按时处理。

五是“问责清单”。对交办信访案件情况属实的,制定清单,严肃问责。截至823日,通榆县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案件6起,经调查,案件共涉及5人,问责4人,其中撤职1人;记过2人;调离工作岗位1人。另外,约谈1人。

六是“汇总清单”。信访案件办理组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都要进行及时汇总,制定详实的“汇总清单”。一个案件涉及多个问题、多个部门,通过汇总,使每天工作情况和案件接收和处理情况都清晰明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