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白城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时 间:2017-08-11

811日,白城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视频会议召开。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庞庆波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这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督察工作,既是对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端正工作态度,狠抓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靠前指挥,统筹调度、组织推进全市督察迎检工作。要抓立行立改,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案件,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明确整改目标、要求、时限,确保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抓问题导向,对照省环保督察、我市自查、驻地巡查和省里交办的重点问题,进一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抓责任追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企业,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对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件,要严查快办、公开曝光。要抓机制建设,围绕督察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对创新招法和先进经验进行总结提炼,进一步从源头上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环境保护督察的有力开展。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成立相应组织,落实领导责任,迅速开展工作。要坚决服务督察组的各项安排,对督察组提出的资料调阅要求,要认真搜集整理,及时准确提供,绝不能弄虚作假。迎接督察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配合搞好沟通协调、活动安排、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舆情监控。要严格遵守督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要按照专职、专班保障的要求,确保随叫随到,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李明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 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二要全力配合。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成立相应组织机构,主要领导亲自抓,确定专人具体抓,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督察,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从严整改。对省环保督察、我市自查、驻地式巡查和随时交办的环保问题,要建立清单、逐条落实、跟踪推进,确保 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意见, 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坚决整改,不折不扣抓好落 实。四要强化纪律。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介绍情况、接受检查、回答问题,绝不允许躲躲闪闪、遮遮掩掩、捂着盖着。要马上就办、立行立办,做到第一时间落 实、第一时间反馈,以实际行动体现接受督察的诚恳 态度、改进工作的坚定决心,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白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检两院长,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金融专员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