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落实环保督察组案件人人不当旁观者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信访问题解决成效明显
来源: 时 间:2017-09-04

819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增胜村养鸡户鸡粪乱堆乱放,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信访案件后,洮府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主动认领,立即整改,做到了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接受督察的诚恳态度,改进工作的坚定决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

一、认真核实,全面动员

接到案件次日,洮府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协同市环保局分成三组,对增胜村养殖户逐户调查核实,全面了解养鸡户鸡粪处理情况。同时,将连夜印制的关于日产日清宣传资料,发放到每家每户,对养鸡户进行指导和帮助,告知养鸡户必须将堆放在院内院外的鸡粪,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并鼓励各养殖户及群众齐心协力,快速参与到村屯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二、精心组织,全面清理

在街道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增胜村党支部也下大力气组织人力和物力,雇用清污罐车2台,大铲车7台,小铲车5台,大翻斗1台,小四轮车10台,日夜清污,先后抽出稀鸡粪40多罐车,于822日晚,将增胜村辖区内的鸡粪全部清理干净,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三、广泛宣传,教育引导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意识,鼓励更多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洮府街道办事处加大宣传力度,累计发放环境卫生整治宣传资料及清洁家园倡议书400余份,在主要干道悬挂横幅标语12条。同时组织街道干部深入居民家中,宣传讲解国家环保改革政策,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取得了较好成效。

四、合理安排,建立机制

为使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治理,形成长效机制,洮府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了组织机构,负责环境卫生日常治理工作,确定环境卫生专职巡视人员2名,每天对辖区蛋鸡养殖户及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粪污日产日清。同时,考虑到养殖户的现实困难和切身利益,定期举办养殖户经验交流会,分享养殖方面的管理做法经验,达到了经验交流,信息共享,共同致富的目的。

通过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现在村内的卫生环境已得到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