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白城市工作协调联络组前半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时 间:2017-09-02

            

中央环保督察进入吉林省已半个多月,在白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白城市工作协调联络组对信访案件办理、环保问题整改、信息公开、督查问责、接待省领导和督察组领导督察调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91日,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21160件,其中重点案件58件(占案件总数36.2%),一般案件102件,案件总数和重点案件数在全省9个市州是最少的。

           

白城市工作协调联络组采取“九步工作法”,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群众信访案件“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组织协调通畅高效。在纵向协调上,主动对上沟通,及时掌握督察安排要求,第一时间把督察组要求向下传达;在横向对接上,积极协调各地、各部门协同作战;在深度落实上,每个案件办理过程中都层层签字,形成日调度、周总结工作机制。

二是领导包案推动整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研究部署、带头推动整改。26名在家的市级领导每人包保一件重点案件,推动重点案件加快整改。截止到27日,58件属实案件中已完成整改31件(重点案件9件),全市共投入整改资金4498. 5万元。

            

三是宣传报道收效明显。在白城电视台每天安排3-5分钟专题报道,滚动播出督察组举报电话和信箱。在白城日报、政府网站开设了“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专栏,滚动播发督察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白城市媒体共报道552篇,编发工作简报31期。我市的“九步工作法”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吉林省工作简报第38期刊登。

四是督察问责严厉有效。按照对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加大督察力度,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截至91日,约谈14人,问责39人。

             

五是党政同责共担。811日上午,白城市党政主要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吉林省中央环保督察视频会议;当天中午,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了白城市贯彻和落实吉林省中央环保督察会议精神;当天下午,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了白城市政府配合和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环保问题整改会议。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领导相继对中央环保督察的任务落实和案件办理等工作进行调研、现场督办。

六是信息公开及时跟进。按照中央督察组要求,所有案件本着“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在白城日报和市政府网站进行公开。截止91日,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21160件案件进行公开,其中重点案件58件,一般性案件102件;对边督边改1261件案件情况进行信息公开,其中重点案件22件,一般性案件39件,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

             

七是建立长效机制。市委、市政府认真对待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件案件,力求一个案件一个方案、一个案件一个办法,能办结的立办立结,上报销号,暂时办结不了的要向督察组说明情况,限时办结。同时,认真归纳总结这些案件的性质,挖掘根源所在,制定防范措施。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通过一个案件、建立一套制度、形成一个机制、解决一类问题。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