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洮南强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时 间:2017-08-29

洮南市工作协调联络组扎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保护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以满不满意作为最终评价标准,研究制定了“宣传报道三项举措”和“七步工作法”,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开创了环保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信息公开,提高服务水平。首先,在洮南市电视台不间断滚动播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一组专门受理举报的值班电话及邮政信箱。其次,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洮南党政网、洮南市电视台等宣传媒体,分别设立了“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专栏,每天对省、市级主要媒体重要稿件及时转发、转载、转播,并对洮南市环保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及企事业单位保护环境的典型事例、重要举措予以公示报道,全力营造了全市上下知晓、支持、参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良好氛围,保证了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对环保工作满意度。

二、加大执法力度,塑造党政新风。在进行环保执法过程中,坚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坚持做到不吃拿卡要,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科学执法,做到执法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行政处罚公平、公正、合理,树立群众威信,严格整治干部慢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树立了执法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三、提升办案效率,确保群众满意。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保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洮南市工作协调联络组信访案件办理组,严格按照督察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七步工作法”,即接受反馈、报告研判、交办转办、调查核实、督察督办、结果反馈、结果报送,有力促进了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办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