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扫黑除恶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强化扫黑除恶,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来源: 时 间:2021-04-13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制定各类方案、制度文件38份。确定了3个方面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重点。结合岗位职责和环保业务,初步取得了“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建强一支队伍”的工作成效,助推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

  一是以制度机制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等12个文件,明确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力量,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制定了《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1个,对照督导反馈问题制定措施,细化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4个方案,统一部署,统筹协调。累计召开专项斗争专题会、学习培训会30余次,线索分析会5次。

  二是以制度机制建设,牵引宣传工作。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等6个文件,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累计发布粘贴公告7份,宣传标语40余份、悬挂条幅23条,固定宣传栏6块,发放宣传资料4800余份,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循环展示,集中宣讲6次,发布网络信息43条,广播电视宣传20余次。

  三是以制度机制建设,推进依法严惩。制定了线索报送制度和接访制度,聚焦重点问题,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将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报送。

  四是以制度机制建设,强化综合治理。制定了重点领域监控机制和各类专项行动等13个文件,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治。(作者:李晓强、李晗)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