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扫黑除恶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六个“聚焦”举措,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见成效
来源: 时 间:2020-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把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行动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六个“聚焦”有力措施,全力推进任务落实。

  一是聚焦排污单位无证排污问题开展清查。通过督促排污单位主动申领排污许可证并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对排污企业实行“一证式”管理,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组织开展了排污许可“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随机抽查了22户企事业单位,对37户持证单位基础信息资料进行了复核。

  二是聚焦重点排污单位违法排污问题开展清查。加大对医疗机构、涉重金属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危险废物处置企业、化工行业、城镇集中饮用水水源地等重点企业和区域的监督管理力度,防止出现治污设备运行不正常等问题,持续保持打击恶意排污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三是聚焦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问题开展清查。对环境监测机构开展了检测数据质量检查,采取强有力举措,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坚决避免出现标气过期、管理松懈、质量把关不严等问题。

  四是聚焦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问题开展清查。开展了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白城市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和2020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对全市危险废物产生、利用、收集企业进行了现场考核,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五是聚焦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违法检车问题开展清查。抽查检查全市机动车环保检测企业,督促企业坚决避免出现检测标气过期、检测方法不当、资料存储不完整等问题,确保行业系统规范运行,有序管理。

  六是聚焦畜禽养殖污染对水环境问题开展清查。按照吉林省相关通知要求,紧紧盯住畜禽养殖污染对水环境的影响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确保畜禽粪便及时清理、规范养殖行为。

  据了解,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研究确定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重点,共制定各类方案、制度文件30余份,累计召开各类专项会议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结合岗位职责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初步取得了“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建强一支队伍”的工作成效。(撰稿:李晓强 审核:于海龙)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