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白城市代表队认真梳理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暨守护吉林清澈河水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对当地负责机构进行约谈
来源: 时 间:2023-04-23

   

  2023年4月17日,白城市代表队进驻长春市农安县以来,以监督帮扶整改为核心,以发现环境问题为导向,以提升执法能力为目标,从严从深从细从实开展实战练兵,锤炼铁军本色。本次帮扶以来,共发现一般问题15个,违法问题106个,受到省执法局领导高度关注。

  受省执法局领导指派,白城市代表队于2023年4月20日对长春市农安县当地执法机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刘先军队长提出4点意见:

  一是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向当地主要领导汇报。对非生态环境职责环境问题,望政府有关部门立即组织整改。河道垃圾问题要立整立改,防止造成更严重的水质污染。

  二是对未验收的污水处理厂(站),政府要组织住建部门立即开展验收,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

  三是要加大对排污单位监管力度,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如危废暂存间标识不规范、未制定自行监测方案、危废管理台账不完善、排放口标识不规范等,要立整立改,对于涉及工程类整改项目,要挂单立账,实施闭环管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对哈拉海镇红生肉羊屠宰加工厂污染治理设施停运进行督办,并依法处罚,尽快启动污染治理设施,在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前,生产污水不得外排,应急池污泥立即清理排空。

  当地负责机构表示,感谢白城市代表队对我县生态环境指导帮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将协调县住建、乡镇政府按职责权限进行整改,定时调度报告,确保整改到位,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撰稿:苏月强)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