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白城市多措并举确保打好打赢“秋冬会战”
来源: 时 间:2021-12-09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许多因疫情影响受抑制的产能和产量短时间内集中快速增长,秋冬季污染物排放量可能出现反弹,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压力增大。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秋冬会战大练兵”活动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与相关部门并肩携手,多措并举,确保打好打赢“秋冬会战”,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目前,白城市已正式对省检查组交办的案件线索进行立查立处,案件线索调查核实全面展开。另外,对一家污水处理厂已立案调查完毕,正在走处罚程序;对两家医疗机构涉嫌超标排放废水的案件正在进行调查取证阶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机遇意识,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协调组,责任明晰,任务分解到人。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为扎实推进“秋冬会战”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市上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把握关键,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战略,建立城乡治理新模式,坚决打好“蓝天、碧水、青山、净士和湿地”五大保卫战,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新白城。

  三是强化工作举措。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尽的职责尽到位,带动党员干部形成“九牛爬坡、个个用劲”的奋进态势。按照时间节点,加大督查整治力度,对在工作中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及新媒体等新闻载体,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引导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使群众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参与者、贡献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11月15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吉林省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提升“秋冬会战”新闻发布会。自此,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提升“秋冬会战”已正式打响。“秋冬会战”是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年底前各项工作圆满收尾和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掌控会战进度,强化推动力、执行力,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秋冬会战”重点目标任务清单》,将重点目标任务分解给地方及厅机关相关单位,实施清单管理,对标对表,让每一项工作都能落细落实。(作者:王国庆 张心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