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 时 间:2021-04-28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要求,把助力项目建设作为全局重点工作, 多措并举,集中力量狠抓项目管理基础工作。

  一是坚持规范程序服务项目。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各界,我们组建了白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由白城局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组成,并已派驻到市政务大厅环保窗口。行政审批办公室是我局唯一的行政许可对外办理窗口,按照“首问负责、一口受理、联合办理、限时办结”的原则,负责具体实施“放管服”“最多跑一次”事项受理和办理工作,目前,我局有关的服务项目建设的行政许可相关业务已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并确保在政务大厅环保窗口限时办结。

  二是坚持优质服务推进项目。为方便社会各界办事,我局对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和白城市政府公布的权责清单,重新梳理并制作了“最多跑一次办事窗口.服务指南”,明确了事项介绍、申报材料清单和办理流程图,并且将服务指南摆在了窗口显眼的位置使前来咨询的同志更加明确事项应如何办理只需办事者一次性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政务大厅。在政务大厅窗口设立咨询电话,为群众和企业咨询解答项目建设相关问题,指导其界定项目环评类别、审批部门、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告知其自愿委托第三方环评机构开展环评咨询服务活动。同时,对属于国家和省级环保部门审批的建设项目派出专人与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以便能够使项目环评早日通过上级部门的审批。

  三是坚持压缩时限办理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时限,在按法定时限的基础上提速一倍,由原法定的60(30)个工作日,缩短至30(15)个工作日;排污许可核发时限,由原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20个工作日,全力服务好建设项目快速投入建设,保障企业排污许可及时核发。

  四是坚持执法与服务规范项目。采取差异化环境监管,对疫情相关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日检查”“日报告”“日监测”制度。对一般企业,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规定范围内降低抽查比例,采取视频连线、污染源自动监控等非现场方式开展监管;实行区别化执法处置,对主观恶意偷排漏排、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依法严惩重罚;对轻微违法、无心之过或能力不足的企业侧重加强帮扶指导,在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并及时纠正的情况下,不予行政处罚。(作者: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