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既往专题(已存档) > 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我市召开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 时 间:2021-10-15

  10月14日,我市召开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副市长纪纲出席会议并分别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决落实秸秆全域禁烧要求。今年是实行秸秆全域禁烧的第一年。按照省里要求,将全域禁烧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知责明责必须到位、督责考责必须严格、问责追责必须精准。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秸秆全量化处置。一方面,要抓好秸秆“五化”利用,以肥料化、饲料化为主,能源化为辅,原料化、基料化为补充,提升秸秆综合利用能力。另一方面,要抓好秸秆无害化处置,按照“一地一策”的原则,逐个地块研究解决措施,逐个村屯确定利用办法,确保所有秸秆都得到有效处理。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实化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五定”要求,确保责任落到位、机制建齐全、措施可操作。

  会议强调,要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力度。自上而下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屯五级网格化监管体系,确保上下贯通、一抓到底。加强巡查管控,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秸秆焚烧行为。抓好宣传引导,引导农民转变观念、改变习惯,使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工作。慎用执法手段,加大媒体公开曝光,达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的效果。强化应急处置,预案要细、准备要足、演练要实。采取绘图作战、列表管理、销号处理的方式,切实做到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管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确保打好打赢秸秆全域禁烧这场硬仗。

  会议宣读了《白城市秸秆全域禁烧行动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记者张赫 实习生郭梓钦)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