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白城市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序号49)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 时 间:2021-05-07

  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国土部门公布的土地“二调”草原面积为133.8万亩,但2013-2015年全市草原补贴面积分别为823.4万亩、780.6万亩、673.7万亩,有些草原畜牧部门的账上存在,但国土部门已经变为未利用地”问题。我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地研究分析,认为省级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准确、深刻符合实际。针对此项整改任务,按照《白城市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整改措施要求,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整改任务

  国土部门公布的土地“二调”草原面积为133.8万亩,但2013-2015年全市草原补贴面积分别为823.4万亩、780.6万亩、673.7万亩,有些草原畜牧部门的账上存在,但国土部门已经变为未利用地。

  二、整改目标

  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组织当地畜牧部门与国土部门,以最新国土部门地类划分标准为依据,对草原面积进行重新核实。

  三、整改措施

  1、2018年12月底,各县(市、区)对草原进行全面核实。

  2、2018年12月底,根据核实结果,属于草原范畴的地块要纳入草原进行管理。

  四、整改完成情况

  按照整改任务的要求,白城市政府制定下发了《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基本草原划定和草地资源清查工作的通知》,结合全省基本草原划定和草地资源清查的有利时机,督促各县(市、区)政府对全市草原进行全面核实,摸清当前草原的类型、面积及分布情况,积极推行基本草原保护制度,划定保护红线,各县(市、区)均已完成草原面积核实工作,对属于草原范畴的地块儿纳入草原进行管理。

  白城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5月6日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