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白城市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序号12)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 时 间:2019-10-18

  吉林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我市存在的“在省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蒙古黄榆的保护上,向海森林公安机关因评估机构对97株蒙古黄榆估价680元,达不到立案标准无法追究毁林者的责任,难以有效遏制日益频发的盗砍盗伐行为”问题,白城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吉林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领导小组要求,认真进行了整改,现按要求进行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在省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蒙古黄榆的保护上,向海森林公安机关因评估机构对97株蒙古黄榆估价680元,达不到立案标准无法追究毁林者的责任,难以有效遏制日益频发的盗砍盗伐行为。

  二、整改目标

  案件得到侦破,违法行为得到震慑和有效遏制。

  三、整改措施

  (一)2018年9月底前,向海森林公安局对盗伐蒙古黄榆案件进行重新侦办。

  (二)2018年10月底前,聘请评估机构对被毁坏黄榆进行评估,依据评估结果对案件行为人进行依法处理。

  (三)2018年12月底前,与相关执法单位建立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形成执法合力,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将各类案件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整改效果

  该案件是向海森林公安办理的“新兴东北故意毁坏财物案”(9号现场)。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是重新侦办及补充鉴定。2018年9月11日,省森林公安局成立复查复核工作组入驻向海,开展案件的全面复查复核工作,并聘请三名林业专家,对毁林现场进行复勘,对毁林年限及蒙古黄榆的鉴定价值进行论证,提出科学的评估方法。2018年9月15日出具了专家意见,依据专家意见,向海分局于2018年9月16日聘请专业鉴定机构对环保督察毁林案件进行补充鉴定,2018年9月25日鉴定机构出具《鉴定报告书》。

  经补充鉴定,该案中被毁坏的97株蒙古黄榆的价值为137719元,其中直接经济价值为4567元,生态服务功能价值为133152元,已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省森林公安局下达了《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纠正执法问题通知书》吉森公法复纠字【2018120号,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按照省局要求,立即撤销《撤案决定书》并将此案继续侦办。根据向海乡森林公安调查,由于发案时间在2010年至2014年,现场是逐年蚕食形成,不是1次或1年内被毁坏的。由于发案时间跨度大,证据灭失,给案件侦破带来极大的难度目前该案件仍处于进一步侦办中。

  二是建立联防机制。2016年9月25日,向海森林公安分局与科尔沁森林公安局签订《向海森林公安分局与科尔沁森林公安局联防机制》;2017年9月19日,签订《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向海森林公安分局辖区联防机制》;2018年2月 28日,签订《向海森林公安分局与通榆县向海生态保护中心辖区联防机制》;2018年5月31日,签订《向海森林公安分局与洮南市森林公安大队建立协作机制开展联防工作》;2018年6月25日,签订《向海森林公安分局与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建立协作机制开展“三情四网”和联防工作》。通过建立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

 

  白城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10月18日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