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白城市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序号11)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 时 间:2019-10-18

  吉林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我市存在的“自然保护区部分整改工作不到位。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14家宾馆,已拆除或正在拆除的有8家,还有6家没有实质性动作;38家小型餐饮企业污水和油烟处理设施安装不到位,大部分达不到整改要求”问题,白城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吉林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领导小组要求,认真进行了整改,现按要求进行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自然保护区部分整改工作不到位。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14家宾馆,已拆除或正在拆除的有8家,还有6家没有实质性动作;38家小型餐饮企业污水和油烟处理设施安装不到位,大部分达不到整改要求。

  二、整改目标

  违法旅游经营设施全部拆除,违法旅游经营活动全部停止。

  三、整改措施

  (一)2018年10月底前,通榆县、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办。

  (二)2018年10月底前,通榆县、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组织,对需要关停的餐饮企业依法依规关停,对手续齐全的餐饮企业督促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实现达标排放。

  (三)2018年12月底前,通榆县、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组织,对需要拆除的违法违规建筑,依法依规拆除,对手续齐全的建筑按照移民规划,逐步退出。

  四、整改效果

  该反馈问题与2017年白城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序号25 重复。

  针对该项整改任务,白城市政府高度重视,督促通榆县政府与保护区落实好保护区内存在的违法违建整改问题,按照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完成整改任务销号工作。

  一是通榆县联合各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对向海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建设的旅游景点和服务设施进行调查摸底,形成台账登记,建档立卷。

  二是通榆县根据存在问题,制定了《通榆县关于向海保护区 14 处宾馆和38家小型餐饮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整改任务。

  三是目前保护区内8家国有宾馆完成拆除和垃圾清运任务,6处私营宾馆去宾馆功能,拆除违建。38 家小型餐饮需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全部安装,并建设污水防渗井,不定期抽排。拆除旅游景点沙滩浴场、取缔黄榆景区。

 

  白城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10月18日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