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白城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 时 间:2018-11-19

填报单位:(盖章)                          第4批                                   (2018年11月16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备注
1 243     一是2006年,陈某某承包黑水镇林牧场89公顷草原,承包期内损毁167.37亩草原,并建成2公顷鱼塘,破坏生态草原。2018年4月,当地公安机关将陈某某扣押但当天又将其放回。
    二是黑水镇镇政府砍伐林牧场95公顷防护林并将木材出售,后将林地改为耕地。经林牧场工作人员多次举报后,在当地森林公安部门监督下,黑水镇政府和承包者恢复造林40公顷,期间又毁坏2公顷林地改为种植玉米。
白城市
洮南市
生态      第一个问题:2018年11月10日,经洮南市畜牧业管理局核实:2007年1月,陈某某(黑水镇东安村人)承包黑水镇林牧场草原,面积为166.9公顷,陈某某于2017年毁坏167.37亩草原进行耕种,目前,全部恢复草原植被,举报问题属实。陈某某在其承包的草原内建鱼塘,面积为52.94亩,其中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和洮南市河湖连通工程占草原48.44亩,陈某某非法破坏草原面积为4.5亩(非2公顷),举报问题属实。针对陈某某在其承包的草原内毁坏167.37亩改为耕地的行为,2018年3月29日,洮南市畜牧业管理局将此违法事实移送洮南市公安局,2018年4月18日,洮南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刑事拘留,但经体检因健康等因素,陈某某被取保候审。2018年6月28日,根据该违法事实,洮南市公安局向洮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中,举报问题属实。
    第二个问题:2018年11月10日,经洮南市黑水镇政府、林业局、公安局核实:2016年4月8日,经洮南市林业局批准,洮南市黑水镇镇政府砍伐林牧场7.92公顷(非举报中所述95公顷)防护林并将木材出售后,将其中2.1公顷林地承包给邱某,并于同年秋季对被采伐的林地全部进行还林,合格率达到100%。邱某于2018年春季将其承包的2.1公顷林地毁坏耕种,种植作物为绿豆(存在毁林行为,已立案)。2017年秋季,对其他被蚕食的林地(同属黑水镇林牧场)约49.58公顷,全部进行了毁造,但因干旱等因素,成活率较低,其中约38.24公顷,于2018年秋季再次进行毁造,另有2.84公顷林地成活率低下,暂未补植,举报问题属实;根据国土二调图显示及现场核实,该涉案地块性质为非林地(裸地),实际面积为1.75公顷(非2公顷),举报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第一个问题:由洮南市畜牧局负责落实,具体措施为:陈某某毁坏167.37亩草原,目前,已全部恢复草原植被,并移送洮南市公安局进行处理;以办理此案件为契机,加大排查与检查力度,如发现类似违法行为,给予严肃处理。2018年11月12日,洮南市畜牧局针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毁坏4.5亩草原建鱼塘违法行为向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洮牧草告[2018]30号),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同时要求其立即推平所建鱼塘,目前,此项工作已整改完毕;针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毁坏4.5亩草原建鱼塘案件,于2018年11月12日,洮南市畜牧业管理局起草了恢复草原植被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草原恢复工作。
    第二个问题:由洮南市林业局、黑水镇政府具体负责落实,具体措施为:对犯罪嫌疑人邱某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立案调查;对不合格林地,于2019年5月10日前补植完毕,并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成活成林。同时,以办理此案件为契机,加大排查和检查力度,如发现乱砍滥伐林木行为(未办理采伐手续),给予严肃处理。
(*)
2 249     莫莫格乡政府元宝吐村的镇赉县俊奇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具有与村民代表签订的3000亩土地承包合同和农业设备配套备案手续。2017年9月,乡政府以合作社在莫莫格自然保护区范围内且没有环评手续为由,拆除了合作社农业设备、大棚、仓库等设施,并禁止合作社继续种植水稻田。期间,乡政府向该合作社承诺后期会予以经济补偿,但至今未予补偿。举报人认为乡政府乱作为,存在环保“一刀切”问题。 白城市
镇赉县
生态     经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2018年11月12日,经镇赉县林业局、环保局、莫莫格保护区管理局调查,举报人反映莫莫格乡政府乱作为,存在环保“一刀切”问题不属实。
    该合作社建设在保护区核心区内,依据《吉林省自然保护区条例》和《吉林省湿地保护条例》,属于违法行为。镇赉县环境保护局和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作出的拆除违规建筑和禁止耕种决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不存在乱作为和环保“一刀切”问题。关于补偿问题,经核实,莫莫格乡政府从未承诺过给予高某某经济补偿。
    现合作社内所有建筑物已依法全部拆除并恢复原状,开垦的土地已停止耕种,呈自然恢复状态。   
不属实 (*)
3 301     明仁北街与庆学东路交汇处,中兴小区13号楼与11号楼之间有八家歌厅,营业期间噪声严重扰民。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部分歌厅停业。督察组进驻结束后又恢复经营。 白城市
洮北区
噪声     经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2018年11月10日,城管洮北分局两次现场检查,举报区域确有八家歌厅,但检查时八家歌厅均未营业,未产生噪声。
    2018年11月12日,城管洮北分局会同环保、文管部门再次对该区域进行检查,发现八家歌厅未营业。
    白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证实:2018年8月13日该支队现场检查发现八家歌厅一直擅自经营娱乐活动,并向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并办理相关手续,但该八家歌厅未进行彻底整改,依旧擅自经营,9月26日,对该八家歌厅采取查封手段,进行关停。

  
基本
属实
    今后城管洮北分局将加大巡查监管,严禁歌厅开门、开窗营业,并根据监测结果依法查处,解决噪声扰民问题。文管部门加大对歌厅监管,加大巡查频率和执法力度,发现擅自经营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歌厅审批加大管理,严格审阅申报材料,符合环境噪声功能区标准的予以审批。  
4 317     自2016年以来,鸿兴镇明月村高家东队的防护林被承包者卖给中交隧道项目部,该项目部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非法伐木,伐木期间影响周边30多垧耕地的农作物种植,举报人曾多次向各级政府部门反映未果。 白城市通榆县 生态     经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2018年11月10日,经通榆县鸿兴镇政府、县林业局调查,举报项目地块属未成林造林地,2016年长西铁路工程中交隧道局项目部一队在未取得吉林省林业厅审批手续时,就将未成林去掉取土,举报情况属实。
    因为该林地前地类为未成林造林地,没有立木材积,不存在非法采伐林木问题,举报称影响周边30多垧耕地的农作物种植问题情况不属实。
    项目部未批先建取土时,林业巡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制止并上报白城市森林公安局,白城市森林公安局于2016年11月18日受案调查,通榆县人民检察院下达了不起诉决定书,举报人称向各级政府反映未果不属实。
基本
属实
    该地块2018年春季已还林。  
5 323     吉鹤广场南侧吉鹤苑小区1号楼前的亭子旁边,每天早上6点都有小区居民在室外烧水,焚烧大量木材和树叶,产生浓烟,烟尘扰民。每年夏季,有人还在此处露天烧烤,油烟扰民。 白城市
经开区
大气     经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白城经开区城管分局11月10日现场查看,确有室外烧水人员,在烧水时木材和树叶燃烧产生烟尘,情况属实。
    夏季露天烧烤、油烟扰民现象存在,情况属实。
属实     1、城管工作人员已暂扣烧水壶,并告知其不得再污染环境,不得在室外烧水,否则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2、为了杜绝此区域内类似污染现象,城管工作人员已找到物业公司,对此区域进行彻底清理,移除废弃木材、及时清扫院内落叶,在此基础上城管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公司共同监督,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3.夏季露天烧烤已全面取缔,举报事件为个别行为,一经发现城管工作人员会及时制止并处理。
    4、城管分局安排人员进行巡查监管,夜巡人员已将此地列入重点巡查区域。
 
6 370     来信:白城市经开区纯阳路金达建材商店(12-1门市),经营期间车辆装卸水泥、石灰、石膏等材料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举报人曾于2017年9月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和2018年6月吉林省环保督察期间多次反映该问题,当地执法部门只对该商店下达整改通知,但商店在期限内未完成整改,仅是将装卸货物的大型车辆换成小型车辆,粉尘污染问题仍然存在。举报人要求彻底解决该商店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有关部门虚假整改问题。 白城市
经开区
大气     经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白城经开区城管分局11月8日现场核实,纯阳路金达建材商店室内存放苯板、袋装水泥、防水材料等,该建材商店经营建筑材料情况属实。为减少粉尘污染,采取防尘措施,装卸货物在室内进行,周边环境没有扬尘污染。扬尘污染不属实。 
    经调查,商家已将易产生粉尘污染的建筑材料存放在与富兴建材商店合租的距离商店4公里处的保胜村二社王某某仓库。
    该商店曾在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被举报过,当时环保部门对该商店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该建材商店将室外堆放水泥运到库房内堆存,停止了室外装卸作业,只在室内装卸和堆放水泥,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环保部门未对商店进行处罚。
基本
属实
    白城经开区城管分局要求纯阳路两侧建材商店严格执行门前三包,店内经营防尘装卸,郊区库房存放商品。城管队员每日重点巡查该路段的建材商店,禁止室外装卸作业,如有发现及时处理,拍照留存,根据违法情节实施处罚,并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