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资料下载
化学需氧量实验室分析演示过程
来源: 时 间:2020-12-31

  化学需氧量(COD),是表示水中还原性物质多少的一个指标,主要的是有机物,往往作为衡量水中有机物质含量多少的指标。化学需氧量越大,说明水体受有机物的污染越严重。实验室分析时利用化学氧化剂,将水样中的还原物质加以氧化,然后从剩余的氧化剂的量计算出氧的消耗量。它的测定,可用重铬酸钾法,也可用高锰酸盐法。在此,我们介绍重铬酸盐法分析过程,依据《水质 化学需氧量的测定 重铬酸盐法 》(HJ 828-2017)。

  1、前期准备

 

 

 

  2、准备标定样品

 

 

  3、移取水样

 

  4、依次加入试剂硫酸汞、重铬酸钾

 

 

 

  5、将装有样品的试剂瓶接到回流加热装置上

 

 

  6、设定加热时间

 

 

  7、加入试剂硫酸-硫酸银

 

 

  8、加热回流开始进行

 

 

  9、加热结束冷却后,加入蒸馏水和指示剂

 

 

  10、用硫酸亚铁铵滴定样品,溶液颜色由黄色、经蓝绿色变成红褐色,结束分析。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