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到松原、白城开展督察时强调 扎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 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 时 间:2021-09-17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潘瑜)9月13日至15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一行到松原市、白城市开展督察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抓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的每一件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信访件,把保护治理生态环境的成效体现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上。副省长韩福春陪同调研。

  在松原市,刘伟平首先来到查干湖,认真调研查干湖生态环境保护及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成效,了解发展生态旅游工作情况。刘伟平强调,要牢记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考察吉林时,在查干湖现场对省市负责同志嘱咐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守护好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治理方法,力求查干湖水质朝更好的方向改善。要把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作为系统工程统筹推进,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欣赏查干湖的美景,以此体现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

  督察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督察进驻后收到的举报,选择了几个转办件进行现场真督实察。先后前往中化吉林长山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情况,现场核实察看松原市经开区无名泄支综合整治工程、兴原乡后屯村非法毁林等群众信访转办件的办理及整改进展,并到江南污水处理厂了解扩建工程及实施运行情况。刘伟平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排放标准,特别是中央企业的下属公司要成为环保的标杆,发挥示范作用。刘伟平在与松原市县相关负责同志交流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发现属实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改到位的要坚持久久为功,做到问题不查清绝不放手、责任不落实绝不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放手、群众不满意绝不放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常态化监督和科学治理,加快推进雨污管网建设、污水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等。

  在白城市,刘伟平一行先后到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态环保和能耗减量替代落实情况,到白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深入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察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国控考核断面水质治理情况,赴镇赉县天利水泥厂核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进展。刘伟平指出,地方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这是党中央提出的政治要求,要上升到“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严格落实好能耗减量替代工作。要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在补短板、治根源、抓长效上下功夫。要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和做法,提高保护国家自然保护区的自觉性。对督察转办的群众信访问题,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扑下身子带头抓调查、抓整改,以上率下,做到不彻底解决问题不松手,绝不能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对整改不落实的要查清原因、追究责任,同时吸取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