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紧盯“四个环节”推动边督边改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时 间:2021-09-07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以来,白城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上下一心、迅速行动,紧盯“责任、核查、整改、满意”四个环节,打出边督边改组合拳,推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紧盯责任,高位推动。坚持把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配合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下设7个工作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定人定责、高位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以来,工作协调联络组和各工作组密集召开各类会议,多次听取边督边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安排边督边改工作,确保人人都重视、时时做准备、件件有落实。

  二是紧盯核查,强化联动。把调查核实作为推动问题整改的第一抓手,接到转办件后,市案件办理组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分析研判,明确属地政府和市直行业主管部门,精准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将调查处理时间由3天增至4天,着力提高办理质量。各县(市、区)成立工作专班,当天进行实地核查,认真走访群众,认真调查核查,确保问题清晰、情况明了。

  三是紧盯整改,立行立改。把抓立行立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核实现场明确整改问题类型,现场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当日办结,对于不能立行立改的明确整改期限,制定方案进行处置,边督边改。截至9月3日共接到交办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8批35件,已办结2件、阶段性办结3件。同时,严格按照边督边改时限和要素要求,及时组织上报整改材料和信息公开,确保客观真实反映整改成效。

  四是紧盯满意,长效长治。把群众对整改工作的满意度作为边督边改的第一标准,对所有涉及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通过“勤走访”方式,扩大周边群众走访范围和工作力度,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建立健全长效长治机制,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作者:于新波)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