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核与辐射安全防护法律法规培训会议
来源: 时 间:2021-09-07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核与辐射安全防护法律法规培训会议 王新宇/摄

 

  核与辐射安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核与辐射安全防护法律法规意识,提高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和防护管理水平,推动卫生医疗机构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工作进度,9月3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洮南市卫健委在洮南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核与辐射安全防护法律法规培训会议。当地使用射线装置的卫生医疗机构近3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会上,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科负责人潘威同志通报了近期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围绕辐射安全法规体系、辐射安全许可法规内容、辐射主要法律责任、辐射安全与防护以及安全许可业务说明五个方面内容进行系统领学和培训指导。

  在培训过程中,潘威同志结合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并与参加培训学习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释惑。

  本次培训交流紧密结合核安全法实施后的监管新常态,回应在新形势下如何依法行政,规范监管。培训层次分明、深入浅出,紧贴实际,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过学习培训和探讨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辐射防护意识,提高了核技术利用单位的管理水平。

  随着核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核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核”逐渐走进我们的日常。今后,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完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提高监管能力,守住履职底线,强化应急准备,不断提高监管效能,让更多的人知“核”懂“核”,不再谈“核”色变,以高水平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助推全市绿色发展高质量。(作者:王新宇)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