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认真践行环保志愿服务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时 间:2021-08-06

 

 

  环保志愿者是绿色的支持者,也是环保的参与者,更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宝贵的资源。环保志愿者来自社会各界,具有各种技能特长和经验,以各种方式支持着绿色发展、参与着环境保护。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污染防治、绿色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为了使广大居民在美丽环境中的获得感和舒适感,全力助推白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3日,白城市环保志愿者一行30余人,在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后,进入白城铁路仁兴市场区域,开展了以“我爱我家,卫生大扫除”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环保志愿者手持扫帚、铁锹、抹布和垃圾筐(袋)等劳动工具,对白色垃圾、生活垃圾、杂草杂物等进行了彻底清除,并对建筑和广告牌、指示牌的“非法”粘贴物进行清理,将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重新规范摆放等,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另外,环保志愿者在进行环境清理的同时,不忘向身边的群众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保护以及垃圾分类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导。

  在清理过程中,环保志愿者们不怕烈日、不怕脏累。有些居民看到志愿者们在烈日下干得那么辛苦,也加入到清理垃圾的队伍中。也有的群众有拿来水、递上毛巾,还有的送来了大西瓜。

  此次活动,共清理垃圾30余框,清理面积约3500余平方米。

  通过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真正做到了清洁一处、净化一处、靓丽一处,不但美化了环境,也带动居民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得到居民和过往群众的点赞。

  环保志愿者用心呵护绿色,用情营造美丽。环保志愿者李春红说:“我们环保志愿者弯下腰,为了那份美丽的环境和群众的期待。我们捡起来的不是垃圾,我们捡起来是文明、捡起来的是素质,我们捡起来的更是幸福美丽的未来。”

  本次“卫生大扫除”活动组织者李有明表示:我们呼吁更多的人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做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和贡献者!

  不管寒冬还是酷暑,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环保志愿者始终在坚持着初心,牢记着使命。他们为美丽的白城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已成为了鹤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作者: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