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时 间:2021-07-09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王国庆/摄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锤炼党性修养、打造过硬队伍的必然要求,更是新时代环保铁军在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次思想洗礼,也是一场政治必修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7月8日上午,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同志以《接续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白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吕志强、辛璐同志莅临会场全程指导。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王国庆/摄

 

  张会峰同志的讲座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怎么学习党史、如何践行党史”四个方面,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铭记光辉历史,强化担当作为,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动生态环保工作。

  他的讲述史料丰富、旁征博引,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准和很强的现实意义。与会同志全程认真聆听、反响强烈。通过这场专题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也是顺应时代潮流、顺应民心的必然结果,让大家更懂得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张会峰同志对下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学党史,用忠诚实干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打造优良铁军队伍,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强化担当作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争先锋、当表率。(作者:王国庆、任增群)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