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环保设施开放】白城市三达水务有限公司(白城市污水处理厂)简介
来源: 时 间:2022-10-20

 

  白城市三达水务有限公司位于白城市工业园区丽江路,主要进行污水处理,属于环保公益事业。白城市污水处理工程项目于1998年立项,2003年通过省发改委批复,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5万吨,污水处理采用氧化沟工艺,处理后水质达到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2009年白城市三达水务有限公司与市政府签订了特许经营协议,一期以TOT+BOT模式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2016年白城市三达水务有限公司按照环保、住建部门要求,自筹资金解决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将出水标准由一级B提升到一级A。同时扩建污水处理设施,扩建规模为3万吨/日,使其能力达到8万吨/日,工艺采用A2O工艺,2017年签订了《白城市污水处理二期扩建及提标改造项目的补充协议》,公司旨在更好的服务白城。

  白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于2018年4月份开工,于2018年12月末完工。2019年1月份,对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及设备进行调试,并按一级A标准试运行,2019年6月份,污水处理厂通过环保验收,正式以一级A标准运行并稳定达标排放。

 

 

  一级A的工艺流程,污水从市政管网进入,先到达粗格栅,拦截掉污水中较大的悬浮物或漂浮物,污水经过提升泵房在到达细格栅,拦截掉污水中小的悬浮物和漂浮物,污水再到达生化处理阶段,氧化沟及A2O生化池,生化池分为好氧,缺氧,厌氧三个阶段,通过鼓风机供氧,利用污泥中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功能使污水中的有机物被降解,除磷脱氮,污水再到达二沉池,部分污泥回流到氧化沟中,部分流到污泥浓缩池,经过污泥脱水间,脱泥机脱出污泥,送到垃圾场填埋,二沉池中上清液再经过中途提升泵到达深度处理车间,经过絮凝,沉淀,过滤后的水就到达紫外线消毒间,在经过紫外线消毒灯消毒后就可以排出水厂。

  该公司从建厂运行至今,一直以更好的服务白城为宗旨,加大运行管理工作,加大对第三方运维单位的监管,加大对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更新,同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优化工艺控制方案,规范台账管理,安全处置污泥,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制度建设,环境信息实时公开,确保安全运行。(作者:崔扬扬)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