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景俊海在吉林省2021年省级总河长会议上强调 切实加强河湖管理保护 推进万里绿水长廊建设 让吉林的江河湖泊变得更洁净更健康更美丽 韩俊主持
来源: 时 间:2021-06-10

  6月8日,吉林省2021年省级总河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切实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推进万里绿水长廊建设,让吉林的江河湖泊变得更洁净、更健康、更美丽。省长、省总河长韩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会议精神,听取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河长制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吉林万里绿水长廊建设规划(2021—2035年)》。

  在肯定过去一年全省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后,景俊海指出,我省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三江”源头,是国家重要的水生态安全屏障,加强河湖管护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河湖长要提高站位、创新理念、凝聚共识,把万里绿水长廊建设作为全省河湖长制中心工作和有效抓手,推动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体系到全面落实落地、从“有名”向“有实”转变,为人民群众提供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一要坚定不移保护水资源,坚决落实节水优先,严格实行流域区域用水总量控制,建立取水口动态更新和取用水监管机制,切实做到合理分水、管住用水。二要坚定不移改善水环境,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突出源头治理、过程治理、末端治理,因地制宜推进拦截沟、缓冲带、污水净塘、人工湿地等生态拦截净化设施建设,抓好处理达标中水的科学排放和循环利用,坚决做到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抓、两手硬。三要坚定不移涵养水生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着力保障河湖生态流量,加快推动水土流失治理,深入开展河湖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构建河湖健康平衡生态系统。四要坚定不移管控水岸线,编制好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科学实施河湖水系连通和林草连通,构建河湖林草相间相贯通的空间格局;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补齐缺条断带的护路林、护岸林,加强河道采砂动态监测和排查整治,着力恢复河湖水域岸线功能。五要坚定不移厚植水文化,深入挖掘河湖文化内涵和功能,着力打造多元纷呈、亲水乐水、玩冰戏雪的文化景观。六要坚定不移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考核问责,形成激励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高广滨、吴靖平、胡家福、石玉钢、韩福春、阿东、安桂武在主会场参会。田锦尘、张志军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黄鹭)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