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白城市水利局联合深入企业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月活动,提高全民治水意识
来源: 时 间:2021-06-09

  水是生命之源,不仅工业农业的发展要靠水,水更是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生命线。目前我国水污染治理中河湖问题十分严峻,河道久无清淤、企业违法排污、农业面源污染严重,面对这些难题,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倡导全民治水,提高公众保护母亲河意识尤为重要。

  6月4日下午,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组织市民和环保志愿者代表近30余人,到白城市污水处理厂(白城市三达水务公司)和白城市洮北区生活垃圾处理场开展河湖长制宣传引导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标语、设置挂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等形式,开展河湖长制宣传引导活动。宣传河湖长制相关知识,引导公众和企业进一步增强治水护水的生态环保意识,承担社会环保责任,践行绿色生活和发展方式。

  在河湖长制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和水利系统共设置展板23块、咨询台6个、传单13000余份、条幅16幅、购物袋1600余个,接受企业和群众咨询70余人次,有效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河湖长制活动的参与度和企业治水的责任感。

  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和水利系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总基调,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水质(水资源)监管。联合法院、检察院和公安等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打击非法取水、非法侵占河湖岸线、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水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作者:丁海军、王倩)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