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六五环境日】白城市六五环境日宣传引导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 时 间:2021-06-07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深入打赢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民支持、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浓厚氛围,6月4日上午,由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牵头,联合白城市文明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白城发电公司、洮北生态环境分局、洮北区法院、洮北区公安局、洮北区司法局及广大环保志愿者,在白城市文化广场开展了环保宣传引导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生态环保科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环保购物袋。

 

 

  各项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污染防治、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环保设施开放、普及环保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等工作为重点,倡导绿色生活,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倡导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贡献者,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助力全市“一城三区”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联合宣传的各部门及环保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单、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和购物袋。

 

 

  全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开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宣传引导工作,引导社会公众从自身做起,倡导节约资源低碳生活,不断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另外,在六五环境日期间,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手机公益短信、致全体市民一封信等形式,开展了丰富有效的生态环保宣传引导活动。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在六五环境日期间,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宣传引导活动,并向市民发放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科普知识、雾霾天气应急手册及环保袋等宣传品,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向优。

 

 

  集中宣传引导活动当天下午,由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群众和环保志愿者代表50余人,相继到白城市污水处理厂和洮北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在六五环境日期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设置展板35块、咨询台6个、传单23000余份、公开信27000余封、条幅36幅、购物袋64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460余人次,解答群众环境问题230余个。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引导活动,有效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优美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作者:王国庆)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