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45号)
来源: 时 间:2021-01-15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0年12月27日以来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2020年12月29日以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黑龙江省伊春市大箐山县,2020年12月30日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林口县,2021年1月5日以来长春市二道区,2021年1月9日以来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和二道江区、山东省威海市临港区,2021年1月10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2021年1月11日以来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返(来)白人员,除高中风险区的集中隔离14天外,对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其他返(来)白人员实行“落地即检”,在第一落点所在地实行核酸检测采样、登记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且做好个人防护后可有序流动。国内非高中风险区返(来)白人员一律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公民主动报告责任,对隐瞒行程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二、各社区(村屯)要继续强化网格化排查,对上述地区返(来)白人员立即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近14天有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在白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拟返(来)白人员要提前24小时向社区或接待单位报备。

  三、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严禁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如团拜会、大型慰问、年会、茶话会、联欢会、聚餐等,避免召开大型会议,杜绝人员聚集。倡导白城籍在外人员留在当地过春节。

  四、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弘扬节庆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坚决不举办庙会、宗亲聚会、宗教活动等各类民间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请广大群众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4日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