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环保设施开放】白城市洮北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脱氮除磷工艺
来源: 时 间:2022-08-15

  

 

  氮和磷是生物的重要营养源,随着化肥、洗涤剂和农药普遍使用,天然水体中氮、磷含量急剧增加,水体中蓝藻、绿藻大量繁殖,水体缺氧并产生毒素,使水质恶化,对水生生物和人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因此运用科学高效的生活垃圾渗滤液脱氮除磷工艺显得尤为重要。

  本工艺是传统活性污泥工艺、生物硝化及反硝化工艺和生物除磷工艺的综合。在该工艺流程内,BOD(生物需氧量)、SS(悬浮物)和以各种形式存在的氮和磷都将一并被去除。

  一是该系统的活性污泥中,菌群主要由硝化菌、反硝化菌和聚磷菌组成,在好氧段,硝化细菌将入流中的氨氮及由有机氮氨化成的氨氮,通过生物硝化作用,转化成硝酸盐。

  二是在缺氧段,反硝化细菌将内回流带入的硝酸盐通过生物反硝化作用,转化成氮气逸入大气中,从而达到脱氮的目的。

  三是在好氧段,聚磷菌超量吸收磷,并通过剩余污泥的排放,将磷去除。

  通过这些流程和环节,生活垃圾填埋场中的渗滤液脱氮除磷工艺已向您介绍完了。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环保工作,积极参加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活动,为白城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市民生活更美好而不懈努力奋斗。(供稿:白城市洮北区生活垃圾填埋场)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