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吉林省排污许可“回头看”专项检查组赴白城实地检查
来源: 时 间:2020-09-29

 

  金秋时节,由省生态环境厅抽调部分市州排污许可负责同志和行业专家组成的“省级排污许可‘回头看’专项检查组”一行8人,由省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王茉处长带队,利用3天的时间,深入到随机抽查的22户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重点核查了“全国排污许可发证登记系统平台”上的37户持证单位基础信息资料。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会峰委托调研员夏万军同志带领有关人员全程陪同检查,镇赉县常务副县长陈钢、洮南市副市长林继春及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与检查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按照国家和省里部署要求,白城市已于今年上半年提前三个月全面完成了辖区内纳入“全国固定污染源管理清单”中的2507户企业的发证登记工作,并随即自行组织开展了“质量核查回头看”工作,对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为此次省级检查奠定了基础。

 

  省专项检查组对白城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扩大“回头看”工作范围,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回头看”全覆盖工作;二是要加强证后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局队合一作用,对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罚;三是建立常态化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机制,及时为符合发证登记条件的企业核发排污许可证和登记排污信息,促进企业走上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按照专项检查组的要求,对全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进行再回头、再细化、再核查、再拓展,精准建立排污许可环境管理数据库,为科学实施生态环境监管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应有的效能。(撰稿:李伟峰 曲新)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