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美丽中国,洮北教育在行动”主题征文大赛已圆满收官
来源: 时 间:2020-09-10

 

  当今,广大教育工作者已成为生态文明的播种者、建设者,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贡献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以加强环保文化建设为切入点,以环保宣传引导为支撑点,助力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与白城市洮北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美丽中国,洮北教育在行动”主题征文大赛活动,并已圆满收官。

  9月8日上午,“美丽中国,洮北教育在行动”主题征文大赛表彰会在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五楼隆重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景龙,洮北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泉,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和洮北区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会上,洮北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泉宣读了对获奖者的“表彰决定”,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的洮北区东胜乡学校吕雪君,代表本次大赛获奖者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景龙对本次征文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学、推动工作,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美丽中国战略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据了解,本次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洮北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原创作品670余篇。经大赛评委会按照《大赛评分细则》规定,本着客观、公正开展评审核分,有60篇参赛者佳作入选。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0名。

 

 

  参赛者从多角度、全方位着眼,结合教育教学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等各个方面,畅谈感受、吐露心声、抒写情怀、歌唱环保,讴歌时代旋律,颂扬美好生活,有力助推了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走进百姓心间。

  白城市洮北区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求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中,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内容引进校园、引入课堂,丰富、拓展和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生态文明素养,积极引导师生树立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培养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和助推绿色发展能力的时代新人。

  近几年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将生态环保文化建设纳入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在丰富多彩的环保文化建设中,进一步唤醒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担当,推动绿色发展自觉,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驰而不息地营造和搭建人人参与、相向而行、荣辱与共的生态环保新格局。(作者:张艳秋、徐强强,审核:于海龙、李洪泉)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