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四项”举措,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成果
来源: 时 间:2020-07-06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点工作内容,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积极营造氛围,全力排查线索,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排查报送线索9条,其中“王丽君”案件已被定性为敲诈勒索,其本人已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刑事拘留,起到了较强的警示警醒作用。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四项”有力有效举措,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确定重点任务,研究部署工作,切实发挥领导小组作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累计召开党组会、专题会、学习会、线索分析会等各类会议30余次,制定各类工作方案4份,出台制度文件14份。

  二是突出行业重点,开展线索排查。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实际,确定了排查外部、排查内部和排查环保督察信访案件等3个方面的摸排重点。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移交涉黑涉恶线索9个,其中市本级移交2个线索,县(市、区)共移交7个线索。

  三是建立制度机制,强化源头治理。本着建机制、抓落实的原则,细化实化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措施,建立了主体责任清单,完善了线索接访、案件会商、排查报送、举报奖励等14项工作机制,不断规范监管和服务。对工作不利、出现问题、造成影响的单位和个人,采取约谈通报、督办问责的措施严肃处理。

  四是发动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统一组织、统一节奏、统一力量、统一征集、统一审核“五统一”的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单、宣传条幅、单位电子屏幕、微信平台、党员“E支部”等,宣传法律法规和工作动态;公布举报电话、电子信邮等方式广开路径,搜集线索,积极营造浓厚扫黑除恶氛围。(撰稿:李晓强 王国庆 审核:王安武)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