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坦诚奉献上门服务——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大安市分局率先提前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来源: 时 间:2020-07-02

  年初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安排部署,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大安市分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了超前谋划、主动出击、上门服务等多项措施,全力推进排污许可改革工作,并于5月27日和6月12日分别完成了排污许可“登记”和“发证”工作,在全省率先提前实现了县级分局发证登记工作“双清零目标”。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分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为正副组长的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局长王峰同志每周五下午专门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发证登记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亲自部署下一周发证登记工作;分管局长单晓红靠前指挥直接抓,有针对性地协调有关部门和排污单位及第三方机构,实行“一厂一策”推动发证登记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赢得良好工作氛围。审批办负责人孟凡伟同志带领科室一班人组建了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微信群”、“QQ群”等方便媒体并24小时在线服务,通过普遍发和点对点发推送政策宣传、技术规范、服务指导、问题解答等形式,向排污单位清晰详尽地讲清了申领排污许可证或登记排污信息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不申请发证或不登记信息可能被处罚直至不得排污等问题的严重性,提高了排污单位主动申请发证或登记信息的意识。

  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分局环境监察大队的职能作用,结合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推进,通过开展逐户督办、集中填报、分行业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上门服务,合力推进排污单位申请发证和登记信息工作。特别是分局具体工作人员和相关企业共同起早贪黑,放弃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废寝忘食地积极工作,及时指导并帮助企业解决发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拒不配合申报工作的采取了相应措施,极大地促进了发证登记工作的顺利推进。

  目前,大安市分局正在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以确保登记发证工作质量达到国家和省市要求。(供稿:李伟峰 审核:夏万军)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