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带队连夜检查秸秆离田及禁烧工作
来源: 时 间:2020-03-30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带队检查秸秆离田及禁烧工作 刘先军/摄

 

  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遏制露天焚烧秸秆对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守护绿色生态底线,3月25日夜晚,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峰亲自带队,检查秸秆离田及禁烧工作。

  检查组事先不打招呼、不搞陪同,驱车赶赴白城市区周边乡镇、村屯,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和检查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实际落实情况。

  经现场检查,整体情况比较好。但也发现几处零星火点,检查组按照网格化包保及责任人划定有关要求,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及时到现场进行扑灭。

  张会峰强调,秸秆禁烧工作要求严、任务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全覆盖监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秸秆禁烧、限烧工作要求,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秸秆计划烧除时间和焚烧管控要求,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二要加大巡防力度,做好田间地头和路边沟渠残留秸秆的处理工作;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明白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四要严格责任追究,树立反面典型,增强农民群众抵制秸秆焚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五要明确专人专责,加强沟通协调,抓紧督办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作者:刘先军 王国庆 审核:华景龙)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白城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58号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2208000025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73号
联系电话:0436-3322828 传真:0436—3322828网站地图